0
 


光看海報封面就知Netflix這套《逃離生存營 / The Decline》是B級質素,雖然劇情不算緊湊,說起來前段劇情鋪墊有點冗長 (大概用了30分鐘),亦沒太多血肉橫飛,但我卻欣賞這套戲的概念及原意



電影以末日生存主義為題材,然後透過深相「末日論」的男主角Antoine與生存營隊員的內部嚴重分裂而演發的一場逃殺,從中帶出氣候變化、人性等問題。


正如上文提及,我欣賞本片的概念,皆因我也相信末日論!眼看COVID-19 疫情已成為全球大流行病,加上南北兩極氣候持續暖化,早前更在南極測出史上首次破20 度的高溫 (比香港還要溫暖),這套戲頓時變得更貼題了~




當然這戲的逃殺成份很弱,根本不能與《獵逃生死戰 / The Hunt》相比,但本片導出地球最大的敵人,從來都是人類。人類帶來環境污染、紛爭、危害其他物種......如果我們還不好好保護地球,只會自取滅亡。


其實我有時會想,如今我們處於水深火熱的世界之中,都是我們 (人類) 所種下的「惡因,亦是佛家所謂的共業,所以全世界現受果報。希望大家多種善因,以減輕業報。

期待度: 🌕🌗🌑🌑🌑
觀後值: 🌕🌕🌗🌑🌑
推薦度: 🌕🌕🌑🌑🌑 (有時間得可以一看,但前30分鐘要忍耐一下)
總分: 5/10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 加入 MEWE【電影劇集中伏分享區】盡情劇透、爆雷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