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故事講述兩個搶匪在逃亡途中,闖入一位醫生Rich(Chad Murray 飾)的家中,並劫持了他的家人,甚至威脅他幫其中一位傷患取出子彈。Rich迫於無奈,只好直接使用手邊僅有的器材開始進行手術。不過他的父親(Bruce Willis 飾)卻發現妻子慘遭殺害,竟突然拿起手邊的刀子與歹徒搏鬥。究竟他能否成功制裁歹徒、救出家人,度過這漫長的惡夜?


尚記得小時候荷里活當紅的動作片男星,除了有史泰龍、阿諾舒華辛力加,還有Bruce Willis。而第一次接觸 Bruce Willis主演的電影便是《虎胆龍威/ Die Hard》,當時被商廈天台大爆炸及Bruce 懸著消防水喉縱身一躍再接爆玻璃幕牆回到大廈內的情景所吸引,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可惜人會老,樹會黃,Bruce Willis也夠歲數拿「生果金」了,當然不太展望他會做到《Die Hard》的一半,然而在《惡夜救援 / Survive The Night》中,莫說槍戰及埋身肉博,甚至智取的成份也欠缺。 在雙缺的情況下,編導竟然將重心放在劫匪兩兄弟之間的性情上著筆。劫匪老大Matthias是個本性不壞,婁次勸喻衝動魯莽派的小弟Jamie不要殺人,可惜這種設定成為劇情最大敗筆。



廢老Bruce戲份不算多 (這亦是我意料之外),而兒子亦沒什麼技能,只是來來回回四處走,加上媳婦(Rich的老婆)每每做出不智行為,正常情況之下,應該早已被搶匪殺掉 (換著我也會一早請她吃便當),但在戲中竟然一次又一次被忽略,弄得整套戲不淪不類。

若果拿回同樣成為阿伯級數的史泰龍相比,我覺得《第一滴血終極血戰》無論在劇情與動作場面來說,都比本片精彩萬倍!

總分: 2 /10
推薦度: 🌕🌑🌑🌑🌑


請支持及讚好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 加入【電影/劇集中伏分享區】盡情劇透、爆雷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我的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