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由《接近無限溫暖的藍》《007:生死有時》著名女星蕾雅絲端  LÉA SEYDOUX主演,《幸福晝鳴曲》講述與女兒相依為命的年輕寡婦珊迪娜,在照料神經退化症的老父同時,還得為療養安排與家人周旋。心力交瘁之際,桑迪娜偶遇失聯多時的朋友卡萊文,不能自已地與這位有婦之夫發展出熾熱的關係... 

香港上映日期:2023年9月21日


導演/編劇: 米雅韓桑露芙 MIA HANSEN-LØVE 《從前.現在.將來》《伊甸園》

演員:蕾雅絲端  LÉA SEYDOUX《接近無限溫暖的藍》《007:生死有時》

柏斯高格力哥利PASCAL GREGGORY《沙灘上的寶蓮》 

梅維爾珀波MELVIL POUPAUD《姐弟》/《海邊》/《以恩寵之名》

妮歌加西亞 NICOLE GARCIA 《別問我是誰》

與導演的對話:

►《幸福晝鳴曲》是如何誕生的?

在拍完《伯格曼島》(Bergman Island) 之後,我突然想到要拍這部電影。在 2019-2020 年的冬天,我寫了這個劇本,部分靈感來自我父親在世時的病痛。我試圖理清自己所經歷的一切。我想探索悲傷和重生這兩種截然相反的感受如何同時對話,同時體驗。即使不穩定,珊迪娜和卡萊文在一起始於是快樂。而與她父親在一起,就只有痛苦。兩個故事共存。我很想找到一種電影形式來表現這種共存。


► 影片展現了因缺乏愛和缺席的父母而被受困擾的情感關系。

喬治和珊迪娜對愛有著共同的需求。即使在喬治大腦一片空白的時候,他仍然知道自己愛著一個人,那就是他的伴侶莉拉。他時常想念她,並擔心再也見不到她。愛對於珊迪娜、女兒、父親以及日後成為核心的卡萊文來說也至關重要。當喬治和珊迪娜無法再溝通時,將愛置於核心,隨之而來的脆弱,或許是讓他們繼續走到一起的原因。愛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將影片中的人物聯系在一起。珊迪娜的母親也是如此,她看似比較冷漠,但她對女兒和喬治卻非常關心,儘管他們已經分開了 25 年--這同樣是愛的最好證明。


► 記憶的問題貫穿整部電影:記憶從喬治手中溜走,喬治努力找回記憶,而珊迪娜的母親似乎需要卸下過去的負擔。

矛盾的是,記憶卻留在父親那一邊……這可能是我家族裡男、女性格的問題。 在我講述的故事中,母親更容易展望未來,父親則本質上憂鬱。 我覺得我遺傳了兩者。 這就是我的電影內的張力:自我毀滅性憂鬱的誘惑與擁抱生活、擁抱命運的方式交織在一起。


► 選擇用菲林拍攝會讓影片變得非常柔和。

使用菲林拍攝會帶來經濟上的困難,但除了《伊甸園》(Eden),我一直堅持使用 35 mm菲林。因為拍

《幸福晝鳴曲》時,我更想這樣做,我要在醫院和療養院拍攝,而這些地方的環境並不美觀。菲林讓我賦予了它們額外的靈魂,以及其他方式難以察覺的詩意。它創造了一種不同的世界觀:或許少了幾分銳利,多了幾分距離,同時也多了幾分共鳴,這很難用語言表達,但感知是不一樣的。我一直試圖拍出現實的樣子,清晰,但又努力讓它變得美麗。在我看來,菲林的影像更適合。我還喜歡35mm菲林特有的連續影像或許更能詮釋我與時間的關系。作為觀眾,我可以喜歡所有一切。但作為電影製作人,我需要菲林才能進入虛構的世界。

【課金贊助】→ Buy Me a Coffee at ko-fi.com
📍 📣Follow 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