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古語有云:「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用以形容戰事期間,士氣和氣力由開始到最後的變化。以此形容今集《轟天猛將3》有點貼切,不過⋯⋯都仲有可取之處,大家入來看看再自行評好與壞吧~

【包包觀後感】
由2010年起《轟天猛將》都以70~80年代多位動作巨星聯手合演作為賣點,讓粉絲一直以來所幻想的場面呈現出來。記得當年入場,也是被這夢幻組合吸引的。

我只依稀記得第一集尚算不錯,言而「好戲不應再有續集」,皆因只會越拍越衰。反而第 2 集無論節奏、笑位等等都比上一集好!至於今集,換走了上集奸角尚格雲頓,找來米路吉遜當新的接班人。


正派方面,除了一定有史泰龍、維京佬(Dolph Lundgren)、Christmas 哥(Jason Statham),亦加入了當年最愛《Blade》的Wesley Snipes。阿諾及李連杰當然有出鏡,不過戲份少,甚至覺得可有可無。而另一位元老人馬Bruce Willis則沒有演出, 換上我童年最愛的福伯 (夏里遜福)。


說到底這班「轟天老將」年時已高,可觀性越來越低,史太龍亦深明此道,況且舊式硬橋硬馬打鬥場面已經不合時,所以今集他很聰明地從劇情上著手,藉以為保舊隊友的命,重新聘請「新血」。這批新血當中有黑客、格鬥家、前海豹突擊隊隊員、亦有善長Parkour的!


所以新戰術除了要「打得」,亦要邁向電腦化,正如「hack 入大廈保安系統是常識吧!」這些元素一定有,但大家千萬期待會有 《Mission Impossible》那麼高科技,不竟《轟天老將》一向以來都是以搞笑為主~ 就好似狗公說過沒完沒了,難怪當初沒人願意收容他。


整套戲節奏沒上一集令人緊張到熱血沸騰,甚至整個劇情算是老土、公式化,加上尾聲的三十分鐘,無論動作及爆炸場面亦只是平平,只見到一大批敵軍不停衝入,而且子彈橫發令人眼花撩亂,好想知道為何這個情況之下,他們竟然可以沒中一顆子彈?!


不過,我還是覺得整體是Ok的!要打分的話,我會給70分,因為一開始我以觀看笑片的心態入場,結果亦沒令我失望,今次的笑位仍保持水準!相反,若果大家要追求高水準的動作、爆炸場面,這套就不合你的口味了!

至於會否有第四集?不用等彩蛋也猜到吧!但還可換上什麼猛將,真的不得而知了。


↓↓想知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影評,請關注及訂閱↓↓↓
【Facebook 粉絲專頁 】: http://www.facebook.com/Mind2Wild 
【Youtube 頻道】: http://bit.ly/1SB5cmq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