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剩者為王》以《失戀33天》導演滕華濤監製、名作家落落執導,舒淇彭于晏領銜主演作為噱頭,少不免都會吸引到一些觀眾。不過近年太多以剩女為主題的電影,如何不粗製濫造,真的很考編劇及導演的功力。



自問要不是因為舒淇及《失戀33天》的導演滕華濤的名字,應該都不會看。就放長雙眼,看看身為本片編劇及導演的落落如何包裝剩女主題,結果當然是中了伏喇~ 正如台灣的谷阿莫的5分鐘吐糟片一樣 (難得覺得今次他說的與有90% 電影復原度),姐弟戀 + 巧遇巧遇再巧遇 + 有一個條件很好、又對女主角有興趣的好男人作為大配角 (有點似抄《春嬌與志明》劇情),走不出超勁老土公式!而且節奏緩慢,加上令人昏昏欲睡的配樂,這100分鐘的時限內,周公子已急Call 我數次了~ 


愛情電影離不開要營造既浪漫又夢幻的氣氛,就像《單身男女》古天樂跟吳彥祖兩大靚仔都愛上女主角,看得女性觀眾都紛紛代入角色裡,心裡盤算著應該要選誰,這是成功的!
又或者在戲中不斷塞入大量愛情道理與金句,就像較早前的《追婚日記》爆出大量女性人生哲理金句,當然還是很公式化,但故事結構上所描寫女性在職場上、愛情上、人生上的抉擇問題,《追》比本片較多一層深度。


本片又以「為了等到對的你,我選擇剩下自己」 作為點題金句,可惜看畢只覺得說穿了女主角如曦並不是自尊心重,而是一個怕受傷的人。結果她多年來也騙著自己,說什麼隨緣之類的說話,偏偏不敢接受姐弟戀,後來因好姊妹章聿熊黛林飾) 的一句話,她就如雷貫頂地突然醒覺,勇敢地向馬賽(彭于晏 飾)表白。天啊!我在看粵語長片嗎?



慶幸故事來到後半段多些內心描寫 (只是多一點點而已),好像如曦面對媽媽得了老人癡呆症的驚訝、想幫忙又幫不了的無奈與痛苦,舒淇的演繹是恰當自然。另外本片最好戲的,卻是飾演如曦老爸的金士傑,他與醫生真情對話那一段獨腳戲,真摯對白加上細膩演技,感動得我也想叫他做阿爸~ XDD  但回想過來,一部浪漫愛情片,在談情說愛的部份如此老土單調,卻在親情戲份贏回少許票數,認真諷刺!

總結:
或許小說版是不錯的,但以同類型愛情電影來說,這套戲無論在劇情、金句、道理也是超簡單,亦悶到 hihi,根本不可以跟《我可能不會愛你》及《失戀33天》來比較,只因 level 實在太低!

電影爽度:1/10
故事劇情:2/10
氣氛營造:1/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2/10
整體評分:28/100

↓↓↓想知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影評,請Like/讚好我的Facebook 專頁↓↓↓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Mind2Wild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