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月光光心慌慌 / Halloween》自上映以來,一致獲得好評,累積票房更已超過 1 億美元。其實問心一句,真的這麼「好看」嗎?



雖然口碑與票房通常都成正比,但我覺得高票房不等如正真好看,就如2018年版本的《月光光心慌慌》!



在進場前,我已補回1978年的《Halloween》及1981年的《Halloween II》。依現在的審視眼光來「回顧」這兩套舊片,劇情著實令人感到超級不耐煩,莫說是恐怖感,就連緊張也沾不上,節奏緩慢、無趣,情節更是荒誕的要命,又要把Michael Myers設定是人類,卻又要他打不死,倒不如乾脆將片種改為奇幻更好。 


幸而《Halloween H20: 20 Years Later》成功重新塑造形像,張力與恐怖感絕對比前兩者優越得多,所以對於《月光光心慌慌》40週年兼正宗續集來說,我的確有過期望,期望它既能傳承經典,劇情合理得來又能帶點新意。可惜,結果都是讓我失望



各界口口聲聲的說致敬,但致敬就是把舊片的情節、畫面再重拍一遍嗎?那倒不如當成Remake 總比說成續集來得更有說服力。而且劇情仍然有很多白痴Bugs,根本沒有與時並進,就如鋪述女主角Laurie花了這麼多心血、時間來備迎戰Michael Myers,亦明知他是中彈也不死的神力怪物,為什麼家裡選用玻璃木門而不是鋼材大門呢?



不是跟我說用了鋼材大門,Michael Myers攻不入就沒戲可看。要知道這系列由1978年開始已將Michael Myers塑造到天下無敵,所以編劇仍然可以安排他一手也能打穿鋼材大門,也不足為奇,至少在情理上也合理一點。

或許有人說我吹毛求疵,看戲太過理性就沒有趣味。我只想說每個人有自己看戲的準則,它就是達不到我個人的預期與標準,怎也不能委屈自己硬說它好看就是了。

電影爽度:3/10
故事劇情:3/10
氣氛營造:2/10
演技表現:5/10 
題材鮮度:3/10


整體評分:32/100 


請支持及讚好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我的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