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因飾演新世代「蜘蛛俠」而聲名大噪,紅遍全球的湯賀蘭 (Tom Holland),在漫威電影宇宙中與鐵甲奇俠一段情同父子的師徒關係最為人津津樂道,但隨著「無限傳奇」系列的結束,鐵甲奇俠從大銀幕上告別觀眾,湯賀蘭隨即開始其「單飛」的超級英雄生涯。然而一眾漫威宇宙的超級英雄似乎緣未了,湯賀蘭即將在新片《電流戰爭》中夥拍「奇異博士」班尼狄甘巴貝治 (Benedict Cumberbatch),二人化身19世紀憑電力改變世界的英雄,班尼狄甘巴貝治於戲中飾演愛迪生,而湯賀蘭則是其祕書兼助手Samuel。



劇情講述愛迪生與當時另一工業家威斯汀豪斯之間為了爭取成為世界首間電力供應商而掀起的「電流大戰」,班尼狄甘巴貝治和湯賀蘭這邊的愛迪生陣營,要和天才發明家尼古拉特斯拉 (Nikola Tesla) 對疊,戰爭過程峰迴路轉,引發連場勾心鬥角的商業算計。在世界還未有電力供應的年代,絕對是「誰主電力,誰主天下」,因此各人出盡法寶,誓要憑自己的發明改變世界。



有趣的是,班尼狄甘巴貝治之前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已曾經和湯賀蘭合作,當時班尼狄已被笑稱為湯賀蘭的「保姆」,因為他常常在宣傳時要制止湯賀蘭小心不可劇透,而今次二人在《電流戰爭》中再度碰頭,湯賀蘭是愛迪生事業上最信任的得力助手,多次對戲的兩人迅速培養出絕佳默契來詮釋戲裡情如父子的交情,班尼狄甘巴貝治說:「Samuel比愛迪生的子女還要了解愛迪生,可說是愛迪生最親密的事業夥伴,剛好我跟湯賀蘭本來就很熟稔,演起來很自然。」



兩人在戲中角色儘管有父子情份,但也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湯賀蘭說,Samuel雖然非常忠誠,卻常常對強勢的愛迪生提出逆耳忠言,自己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他大膽指責愛迪生的錯誤做法,結果讓愛迪生勃然大怒,他說:「當我唸完對白後,班尼狄就開始咆哮大罵,我當下真的嚇到魂不附體,呆在那裡,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很真實。」湯賀蘭坦承不了解史實,對愛迪生、尼古拉斯特斯和西屋電氣創辦人威斯汀豪斯之間的商業鬥爭,他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些故事,看過劇本之後,才覺得這些爾虞我詐的商業算計真是太精采了,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不過拍攝這部電影還是有讓他覺得難受的地方,他笑說:「我必須一直貼著長鬢,剛開始貼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後來也就習慣了,看久了好像還蠻好看的,彷彿開創新世界。」

上映日期:2019年8月15日 (香港)


請支持及讚好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我的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資料由驕陽電影提供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