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異形: 羅穆盧斯》上映以來已有一星期之多,相信大家都看了不少影評及深度分析,看見坊間大讚的約佔九成,可我是屬於餘下的少眾。

雖為少眾,並不代表要批評,我也喜歡《異形: 羅穆盧斯》,喜歡它能在約120分鐘內,透過佈景、配樂、對白等各種細節,對異形前傳系列作出完美復刻與致敬,同時亦涵蓋了過往系列很少論及人造人(仿生人)與人類之間的羈伴情。但相對爽片,我還是比較喜歡《普羅米修斯》。

《普》著重探索未知、宗教、哲學與科學之間的爭論,當中以多層類比架構探討問題,寓意與故事呈現上比《羅》更有深度,亦是我偏愛的議題。相較之下,本人還是比較想看David往後的故事線 (即《異形:聖約》之後的發展)。 

總結:

作為回歸原點故事的續作,《 羅》確是做到90分,但電影可探討的議題則比較少。基於個人口味,我還是喜愛燒腦的《普羅米修斯》。


📍 📣Follow IG/Threads ▶️instagram.com/mind2wild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