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由2001年的《Planet of the Apes》到2011年的《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再到《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足足13年,猿人故事仍然未完。而今集主題延續了「猿流感」爆後十年之間,人類同猿人社會各種轉變。電影所描寫人性,到底背後埋藏了什麼訊息及意義呢?等我在這為大家剖釋一下.....



故事大綱:
一群由凱撒領導的猩猩勢力日益茁壯,偏偏跟十年前致命病毒爆發後的人類倖存者相遇,表面上彼此維持著脆弱的和平狀態,但是雙方種族之間隱藏心底的仇怨,逐漸浮面,終有一天勢成水火!人類與猩猩正在面臨最後邊緣,這場空前「爭奪戰」將決定哪方成為地球的主宰!


觀後感:
一般描寫人性的電影都離不開透過面臨種族浩劫的故事藍本,今次導演則利用人性中最重要的元素 - 「信任」,突顯人類及猿人之間均存在「善」與「惡」。

「信任」要經歷過時間的考驗,才能建立出來。一但被出賣,便會蕩而無全。戲中的Koba跟凱撒各有不同遭遇,所以有著相反立場。在凱撒眼中,因為信任,可以跨越種族; 因為信任,對人類再一次出手相助;因為信任,願意冒險拯救人類,一切源於「善」念。


然而,可憐的Koba曾受過傷害後,就覺得人性本「惡」,更因此發動政變,把凱撒拉倒。說到底,沒有誰對誰錯,很多時全因一念之差,就會各走極端。


至於人類方面,令我挺意外的是Gary Oldman沒有太多戲份,只是其中一幕,講述得到電力後iPad再次啟動 ,看見親人照片時不禁淚流滿面才有少許發揮空間。不過從這裡,引起我一種反思,就是人類現時太依賴科技,一但沒有電力,連家庭照也看不到呢~

 

總結:
雖然沒有悶場,特技效果亦十分出色,但對於劇情及故事意義上,沒有應有的深度。反而上一集會更為出色。


相關有趣分享:
愛打機如我,當然成日去Google Play看看有什麼好Game。而《瘟疫公司》亦如其名,玩家要製造自己的病毒把它傳播到全球,使人類滅亡!這麼變態瘋狂的遊戲正合我意XDDD,這一類喪心病狂的想法在遊戲中得到了實現,亦是遊戲大熱的原因~


遊戲製作人James Vaughan,當年正是在看了《猩球黎明》的 前作《猩球崛起》片尾病毒蔓延地球的場景之後,才產生的製作這樣一款遊戲的靈感。而僅僅三年之後,《瘟疫公司》已經能和《猩球黎明》正式合作。玩家可以在內購模式中解鎖玩《猩猩流感擴展包》,亦試在完成七種病源體模式後試玩。(猩猩模式實在太難,我玩了3次也嬴不了)


遊戲另一賣點,就是可讓玩家自由為病源體命名,以下是我為七種病源體所起的名字及遊戲紀錄~XDDD






想知更多電影相關資訊、影評,請Like/讚好我的Facebook 專頁
【Facebook 專頁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