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人物傳記類的電影從來不是大熱門片種,而且還要看看該名人的傳奇事蹟有否足夠的號召力,否則如像《登月第一人 / First Man》一樣,叫好不叫座。

雖說《為副不仁 / Vice》有Christian Bale、Amy Adams、Sam Rockwell等實力派演員助陣,但在北美的評價偏為普通,甚至有讀者曾在我的 FB粉絲團留言說不好看。
老實說,政治片向來難入口亦不易消化,再加上我對近代美國政治沒大太興趣,預期值自然偏低,幸好導演Adam McKay保持其獨特的個人風格,用上大量蒙太奇手法來敘述切尼從政之路,如《沽注一擲 / The Big Shot》一樣跳脫,同時亦會在你最想不到的時刻給你一個「意外驚喜」,就像切尼與老婆在床上以莎士比亞名句來互訴心聲、旁白Kurt 的車禍...


而全片最妙之處在片尾,那一場電影試片,導演借用「試片男」討論電影之名,來諷刺美國現有的共和黨及民主黨,再來借用旁邊若無其事的美女,說著迫不及待看新的《狂野時速》來對政治冷感的人作一個最大的諷刺,認真玩味十足。


總括來說,整套戲讓人看得輕鬆又易消化,但仍然不是人人能接受。若果你想看氛圍緊奏的政治片,我強烈推介你看《槍狂帝國 / Miss Sloane》,次選《黑暗對峙》。

期待值:★★★ (5星為滿分)
觀後評價: ★★
推薦度: ★★


請支持及讚好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我的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