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溫子仁近年退居導演之位,主力擔當監製工作,而在他監製之下的作品,我覺得質素參差,很多都不太好看。起初我會把問題歸咎於編導不力,但久而久之,心裡會想是否監製本身也有問題。

直到最近《惡煞 / Malignant》(台譯: 上映,而且更是溫子仁親自執導,終可利用這片來求證,結果換來再一次的失望......


為何失望呢? 首先是氣氛問題,所謂的惡魔Gabriel出現的方式跟《切勿關燈 / Light Out》手法相類似,就是主角忽然間看好像有東西在屋內快速跑過,又或者是燈在熄滅前,背後還好好的,待燈再次亮起時,Gabriel已在身後...對於時常看恐怖片的我來說,這是老梗啊~ 



其次,有些場口刻意營造將會有Jump scare的懸念,可惜整體壓迫感不夠強烈。而最大的問題是,我不介紹用最基本的Jump scare來展顯恐怖感,但當你預期他會有什麼跳出來,卻一直都沒有,往後還有數個場口也是這樣,什麼驚嚇也沒有,真的令人很洩氣。


再來是劇情方面,其實只要留心去看,會發現很多伏線,例如:

1. 在研究醫院時,病患穿上印有兔子車花的襪;

2. 每次Garbriel出現之後,Madison的後腦都會出血;

3. 在某些鏡頭下,Gabriel 肢體扭動時,會顯出衣服是前後翻轉的;

4. 強國翻譯本片為《致命感應》,光是「感應」這詞已透出端危



基於以上細節,以及過去看電影的心得,我早在電影中段已推斷出Gabriel的身份,所以個人覺得整個故事驚喜度不足,更不用說有什麼反轉劇情。


總括來說,劇情裡的主要點子都是左抄右抄,然後再將時間軸改亂一點,其他人便以為很轉折,但在我眼裡,只覺得溫子仁已沒有新梗,下次倘若有電影再拿他的名字掛帥,我心中會先打個五折。


總分:2/10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 加入 MEWE【電影劇集中伏分享區】盡情劇透、爆雷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