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殺無舍 / No One Gets Out Alive》(台譯: 戰慄公寓) 改編自英國作家Adam Nevill的同名小說(亦即是《林祭/The Ritual》的作家),故事描述來自墨西哥的女孩Amber為了照顧患病的母親而非法滯留在美國。為了節省開支,她住進一棟破爛古舊公寓,沒想到入住後不時聽到慘叫與可怕的幻象。


看慣Netflix出品的恐怖片的人,應該知道其恐怖和度有多「高」,今次亦不例外,由開場Simona被怪物從後捉走已經知故事是跟怪物有關。


劇情鋪墊偏向冗長欠缺驚嚇感,我忍不住將速度調快至1.5倍才堅持到繼續看下去。幸好近結尾怪物現真身有一點看頭,以及最後結局用了半暗示式解說成為整套片的亮點,否則我只會打 1/10 分給它。



說實在的,沒耐性看完整套戲的觀眾未必會了解它想表達什麼。其次,編導沒交代石箱及怪物的由來,若果加點背景設定,可能劇情沒那麼悶。綜合來說,我發現小說原作者蠻喜歡獻祭及怪物題材,可惜拍出來的電影不是人人喜歡。


總分:3/10



對於沒心機看又想知故事真正意思是什麼的話,可以看下面👇🏻


⚠️以下有劇透成份:⚠️

其實屋主的大哥(光頭佬)自小有病,但從他們爸爸那代開始,不斷拿活人獻給石箱中的怪物(甚至他們連母親Mary也因此遭殃,女主角在房中看到的鬼魂就是她),只要怪物咬走祭品的頭,供奉者身上的任何傷/病都即時得到痊癒。


所以當女主角爭脫幻象中母親的要求,回去報復再拿屋主獻祭,沒想到腳傷竟然自癒。雖然最後以開方式結局收場,但我覺得結局是暗示Amber終究明白光頭佬的出發點而留下來,成為新屋主(反正她沒錢又沒地方可去,只要接手公寓,再重施故技,她便有錢做假的證件了)。


至於那些蝴蝶,應該是代表作為祭品而死的人。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 加入 MEWE【電影劇集中伏分享區】盡情劇透、爆雷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Follow IG ▶️instagram.com/mind2wild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