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長腿》被宣傳為「近10年來最恐怖電影」,加上故事以FBI調查家庭連環謀殺案作故事切入點,很多人應該會以為是血腥感十足的恐怖片,但觀看體驗卻不似預期,換來很多負評。

幸好我有太多中伏經驗,所以一早已沒理會電影宣傳資訊 XDD,免於不必要的預期落差。

與其說《長腿》是恐怖片,我覺得將它定為心理驚悚片會貼切得多。整部電影分為三個部份,首兩個部份在畫面色調、鏡頭角度,以及聲效處理得非常好,使人一直處於不安的氛圍,再加上女主角的木納表情及出奇平淡的語氣,使怪異感更立體。



對於案情,基本上大家早就知是長腿的所作所為,在第二部份中的對白也滲出不少「提示」,漸漸地你會發現真相。對於我來說,揭曉真相的過程偏向直白,缺少讓人驚訝的轉折點。



至於最後部份則過於傖促,亦有不少不合情理的事(為何女主不嘗試阻止上司殺妻? 為何不一早射爆上司家中的娃娃頭呢?)。慶幸女主角、女主角母親及長腿的演技都在水準之上,替本片加了不少分數。三位之中,飾演女主角母親的Alicia Witt表演最為出色!當然蛋治 (Nicolas Cage) 他亦演得到位,雖然這幾年他拍了很多B片(當中不泛爛片),但他的輸出始終如一。


而開放式結局似留著續集的餘韻,不過我覺得故事偏單薄,再拍續集就沒太多看點,還是就保持留白好了~



總結:

一部電影好看與否,除了受本身劇本及拍攝手法影響外,宣傳手法亦會影響觀眾的期望值。我覺得今次宣傳用「近10年來最恐怖電影」作招來只會帶來反效果,結果有不少觀眾觀看很大失所望。而我慶幸沒有多理會宣傳,在沒有期望之下,反而能欣賞到本片鏡頭運用、聲效處理的技巧,以及演員們的實力,這些足以彌補劇情上的缺憾。



📍 📣Follow IG/Threads ▶️instagram.com/mind2wild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發佈留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