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每當提起奈沙馬蘭 (M. Night Shyamalan)的電影時,總會有人連繫到「反轉結局」,Come on~ 他所拍的電影並不是每套都是神反轉的好嘛! 就好像早前上映的《圈套》便是好例子。

我有想過兇手會否其實是女兒,年紀小小已是連環殺手,連父親也不知道,這樣設定的話我才覺得是反轉。可惜事與願違,劇本很直接便告訴你男主角 (Josh Hartnett) 便是兇手。

這都算了,當你期待在困獸鬥的場景之中,他會跟警察有連場鬥智鬥力的「追逐」戲,卻換來只是一幕又一幕沒有驚喜的逃脫,最後竟然直白地要脅Lady Raven才能逃出演唱會會場,這樣鋪排好似有點兒那個。

來到中段,戲份轉到男主與Lady Raven之間的角力,劇情發展有點不合理,好像想不到更好的點子撐下去,再加上Lady Raven那雙大眼睛配上細而尖的臉蛋卻讓我看得很出戲 (邊看邊覺得很似螳螂!不好意思,不是想對Saleka Shyamalan有任何不敬,但真的讓我走心)。

而末段所謂重頭戲,男主角的老婆和盤托出真相,原本只是單純以為老公出軌,但除著發現老公身上衣物沾上的並不是香水味,而是清潔劑/消毒藥水味,便推斷到他便是連環殺手,所以刻意留下票根(把柄)讓警察追查, 這樣真的算是劇情反轉再反轉嗎??? 我只認為這樣的鋪排很傻眼!

真的,拜託不要再濫用「反轉再反轉」作宣傳技倆了,我只認同《家有囍事》的「巴黎鐵塔才可以反轉再反轉」!相比奈沙馬蘭過往的作品,這套戲很失色,只讓我覺得他是借此捧紅身為歌手的女兒Saleka Shyamalan罷了!

📍 📣Follow IG/Threads ▶️instagram.com/mind2wild
Facebook 專頁 : 莎包 Mind Too Wild電影誌
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分享/Share!

※聲明:本站所有圖片由出租DVD擷取或是由Google搜尋轉貼,該影像財產權仍屬該公司版權所有,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本人會立即移除。※

Next
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
Previous
較舊的文章

發佈留言

 
Top